首页 | 礼敬中华 | 党史故事汇讲述团队 | 全国劳模沈春雷走进江苏科技大学讲党史受聘兼职教授

全国劳模沈春雷走进江苏科技大学讲党史受聘兼职教授

2021-05-26 10:37:36 江苏科技大学 文斌,吴强

5月21日,全国劳动模范、中共镇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劳模宣讲团成员沈春雷走进江苏科技大学名家讲坛,作“学党史 立新功”专题报告,用自身的奋斗故事诠释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天,沈春雷先生还受聘成为江苏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为沈春雷颁发教授聘书并佩戴江苏科技大学校徽。

“劳模讲党史,初心为人民”报告会是江苏科技大学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专题活动。扎根建筑一线39年,沈春雷凭借毅力和执着精神,从红色老区出发,呕心沥血、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从“瓦工”到“总工”,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工匠精神”。

在学党史环节,沈春雷以“四个感恩”开篇,尤其感谢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赶上”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潮,正是有了信仰的支撑,才能一步一步实现人生价值。

“初心”是什么?沈春雷说初心就是信仰,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目标的力量之源。“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的传家宝、制胜法宝!”沈春雷节选了曾参加高层人才培训班小组时候的发言,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一番慷慨陈词正能量满满。

沈春雷用“从小工到总工”六个字归纳职业生涯路。谈及“立新功”时表示,自己两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虽然想今后轻松一些,但是不能辜负总书记对劳模的期望,要继续干下去,发挥自己的价值,争取第三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真挚的讲话让大家感受到了他的奉献精神。沈春雷指出,建功新时代,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形成的各种精神,向优秀先烈、前辈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勇立新功。

在沈春雷看来,实现建筑行业现代化发展,人才是第一要素,创新是第一动力。“个人的力量再大、技艺再精也是有限的。建筑业的转型升级,新技术、新工法在建筑工地的推广和应用,对建筑安全与质量的更高、更严格的要求,需要造就一大批职业化、有知识、高技能的建筑产业工人。”他强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知识、技能需要传承,更需要把匠心、匠魂、匠德传给年轻的同志。” 沈春雷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沈春雷深情寄语江苏科技大学师生:明天的收获,在于今天的默默付出,成功没有终点,每天都是起点。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师生代表以及中船班全体学员近三百人,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认真聆听沈春雷朴实的报告,深入领会他道技合一、追求卓越的不凡经历,深切感受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听取报告的江苏科技大学师生备受鼓舞,表示“要向劳模学习,扎身基层,精益求精,心系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拼搏,做‘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科大人。”同学们表示,正如沈春雷先生所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砥砺前行,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为建设更加精彩的中国奋勇前行。

土建学院刘清生书记对沈春雷先生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鼓舞莘莘学子:“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而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有感恩的心,带着对国家的情怀,通过不懈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1日,全国劳动模范、中共镇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劳模宣讲团成员沈春雷走进江苏科技大学名家讲坛,作“学党史立新功”专题报告,用自身的奋斗故事诠释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天,沈春雷先生还受聘成为江苏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为沈春雷颁发教授聘书并佩戴江苏科技大学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