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敬中华 | 党史故事汇讲述团队 | “党史故事汇”—退休教师讲述习近平来浙江工商大学视察时的情况

“党史故事汇”—退休教师讲述习近平来浙江工商大学视察时的情况

2021-07-13 15:14:09 沈笑莉

背景:2004年9月8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省委副书记梁平波,副省长盛昌黎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教育厅领导陪同下,视察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与学校教师座谈并提出殷切希望。

2021年5月8日上午,在喜迎110周年华诞之际,学校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百十周年纪念墙落成、校史馆开馆仪式,借此机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校史馆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对学校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校邀请了亲历者、时任学校办公室主任、离退休教师贾宝华老师来校史馆为大家生动讲述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的情形,并观看当时的珍贵视频,用心感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2004年学校下沙新校区刚刚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习近平同志等省领导非常关心学校未来的发展和师生搬入下沙高教园区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习近平同志等省领导参观了新校区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走入图书馆与在校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并在会议室与学校教师举行座谈会。会上习近平同志提出:“浙江工商大学在浙江省人才培养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浙江工商大学全体教职工把握历史责任,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始终装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他强调,要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助推“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进程。要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出实招办实事谋实效,书写新时代新作为。要真抓实干着力破解师生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大力推进一批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带领下,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追求,守护好“红色根脉”,传递好历史接力棒,秉承“诚毅勤朴”校训精神,以无愧先贤、无愧历史的奋斗姿态,努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2004年9月8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span style=

2004年9月8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视察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

图为<span style=

图为习近平同志(左五)参观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并与学生亲切交谈

图为<span style=

图为习近平同志(居中)与学校教师座谈

亲历者、时任学校办公室主任、离退休教师贾宝华老师为大家讲述<span style=

亲历者、时任学校办公室主任、离退休教师贾宝华老师为大家讲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的情形

全体人员观看当时的珍贵视频.jpg

全体人员观看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的珍贵视频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jpg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5月8日上午,在喜迎110周年华诞之际,学校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百十周年纪念墙落成、校史馆开馆仪式,借此机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校史馆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主题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了亲历者为大家生动讲述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的情形,深入学习领会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对学校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