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敬中华 | 党史故事汇讲述团队 | 山东大学“沂蒙老战士后代讲党史”第二场报告会举行

山东大学“沂蒙老战士后代讲党史”第二场报告会举行

2021-07-20 10:44:47 山东大学

学史明理践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6月2日上午,山东大学与大众报业集团举办“沂蒙老战士后代讲党史”第二场报告会,邀请学生德育辅导员,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鲁中分会副会长,沂蒙精神讲授团副团长,原山东省委书记、省政协主席、省顾问委员会主任高克亭同志之女高源作“党旗下的战士”专题报告。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鲁中分会会长、沂蒙精神讲授团成员、开国中将孙继先同志之子孙东宁出席活动。

报告中,高源通过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生动的画面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深情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高克亭同志参加革命和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经历,带领后辈走进历史,聆听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的政治品格、“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坚韧不拔、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淡泊名利、执着人生”的优良家风。

报告谈到,高克亭同志从事革命事业七十年,先后在山东工作达四十余年,在沂蒙山区革命十二年,他始终坚信共产主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捍卫党的事业,对党无限忠诚,对自己、对家属子女以及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严格,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体现了一个共产主义战士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在高克亭同志的身上,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信仰的执着追求,淡泊功名利禄的高尚人格,一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品格。

专题讲座后,孙东宁就“新时代如何弘扬和传承沂蒙精神”“大学生如何深入学习党史汲取爱国力量”“大学生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革命精神”等问题与广大师生展开互动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作福主持报告会。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鲁南分会副秘书长赵振宇,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形势政策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孙东宁、高源一行同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共同就下一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沂蒙老战士后代讲党史”系列活动、集智攻关合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邀请学生德育辅导员指导有关社团和班级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动情的宣讲、感人的故事,报告令现场师生深受感动并报以阵阵掌声。会后,广大师生对党史报告会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委学生工作部崔颖说,高克亭书记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信仰永不迷失、奋斗永不止步的坚定理想信念,一片丹心跟党走、一生忠诚报党恩的高尚政治品格。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讲好红色故事,让学生真正领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传承好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林佳慧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辉煌的奋斗历程,学习“四史”,铭记历史,大力弘扬红色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经济学院2017级学生党员高泽明说,听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深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被革命先辈坚韧不拔、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党史,自觉用红色精神洗礼灵魂、净化思想、锻炼党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潇说,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青年一代,一定要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踏踏实实做好学问,勇担时代使命,立志报效祖国。

山东大学与大众报业集团联合开展“沂蒙老战士后代讲党史”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的重要举措。活动旨在以更加贴近青年学子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山东大学与大众报业集团联合开展“沂蒙老战士后代讲党史”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的重要举措。活动旨在以更加贴近青年学子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