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敬中华 | 社会实践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赴王英镇乡村少年宫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赴王英镇乡村少年宫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党史教育入课堂 童心向党伴成长
2021-07-28 09:53:35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童心圆”助梦团队于7月21日在王英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项,分别为朗诵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百名师生齐唱建党百年献礼作品《万疆》以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宣誓签名活动。此次党史教育专题活动以“党史教育入课堂,童心向党伴成长”为主题,旨在增进孩子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形成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氛围,激发孩子们社会责任意识和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实践成员在活动伊始前首先带领同学们在班级熟悉了一遍活动流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传承了优良的榜样精神。实践队员并为同学们讲述了热爱祖国、树立志向、勤奋学习、加强锻炼的新时代少年担当,促使同学们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学史崇德。实践队员同时还邀请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梦想,将梦想与党和国家的未来相结合,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图为同学在讲述自己的理想,希望在未来,能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正式开始后,实践团党员成员引领百名学生开始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致献词,孩子们脸上贴着五星红旗,高举小党旗,“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来自孩子们的铿锵表白无疑是国旗下最亮眼的风景。生逢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何等幸运;能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又是何等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冲刺。从一叶在雨中飘摇不定的扁舟,成长为能在世界之海远航的巍巍巨轮,过去百年,祖国已然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继往开来,意气风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 ”一首婉转悠扬、大气磅礴的《万疆》在广场上响起,百名学生们激情澎湃,热烈挥舞着手上的小党旗,用独特的方式展现少先队员的热血与活力,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这首歌以这句开头,亦以这句结尾,一字一句饱含深情,唱出了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更展现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昂扬奋进、初心如磐的风貌。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未来青年,应该激扬青春,在先驱精神的感召下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学习,踏实奋进。

图为师生朗诵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及齐唱建党百年献礼作品《万疆》现场。

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回到班级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宣誓签名活动,所有学生和实践团成员依次在宣誓签名墙上一一签名,许下承诺,用铮铮誓言书写青春人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签名结束后,实践队员与同学们同签名墙合影,同学们自发齐声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学子们将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描绘出更加耀眼的篇章!

图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宣誓签名墙、实践队员与同学们同签名墙合影照片

本次支教活动以宣传党史故事、拓展课外知识为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支教紧密结合,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努力做到学得全面、悟得深入、做得实在,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