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敬中华 | 社会实践 |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7000余名师生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7000余名师生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02 14:38:58 李广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美丽中国和服务乡村振兴,近日,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全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青年云支教”等网络与实地考察实践相结合形式,全校8个二级学院共组建了2447支线上团队,并集中力量打造了12支线下重点团队,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按照“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总体安排,7000多名师生通过“互联网+社会实践”模式奔赴佛山、清远、韶关、湛江、茂名等20多个地市,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社会调研、扶贫济困等实践活动。清远校区启程照片.jpg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为充分发挥学校涉农专业优势,展现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积极参与2021年清远市大学生产业振兴服务团活动,组建了园林园艺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动科学院、餐旅学院4支乡村振兴服务团,自7月21起深入清远市农业产业项目,与经营管理者交流,参与项目市场考察工作,为乡村农业产业项目开拓视野,提供力所能及的解决方案。白云校区启程照片.jpg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学生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要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要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7000余名师生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