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敬中华 | 微视频推荐 | 海大教师讲党史:中国外交新突破 重返联合国

海大教师讲党史:中国外交新突破 重返联合国

2021-11-18 18:25:45


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了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23国的提案,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立即把台湾国民党当局的代表从联合国及所属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11月15日,以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首次出现在联合国大会上,受到大多数国家代表极其热烈的欢迎。

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是一个辉煌的时刻,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值得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热爱和平、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感到自豪的时刻。

忆往昔,历史历历在目。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中国海洋大学行政管理系讲师、硕士生导师毛万磊的讲述,走近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