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礼敬中华 | 学四史文化活动 | 江苏科技大学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江苏科技大学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05-26 11:15:24 文轩

4月24日至5月22日,江苏科技大学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共计2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四史”思政大课。大家以班级、党支部、宿舍等为单位,以学党史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通过专题研讨会、心得撰写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学习心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周远全老师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取得的宝贵成果,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几代人的领导下越走越宽阔,这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社会主义”。辅导员郭微微在参加了“新中国史”的学习后表示:“聆听了思政大课之后,我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今后将继续奋斗,以优秀先贤为榜样,甘于奉献,尽职尽责。”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陆素鑫同学表示:“当今,每一件令中国人民深感骄傲的事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摸着石头过河’,探索出一条适应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用70多年的艰苦奋斗造就了如今的国富民强。” 船海学院2018级研究生邹蓓蕾谈到:“要始终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轨道上推进事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是坚持社会主义,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接受教育的机会、更好的学习环境。作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学生,我要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四史”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通过这次思政大课,真真切切地认识了中国的革命历史进程,看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艰辛,也对党的历史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生们在这次活动中明白了要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现代社会中,一切都在迅速发展,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目标,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奋斗。

594913.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和营养剂。“四史”记录的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通过学习“四史”知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有了更丰富的体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要不断提升、不断成长,在学校和社会的熔炉里,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更好的、更优秀的青年,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4日至5月22日,江苏科技大学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共计2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四史”思政大课。大家以班级、党支部、宿舍等为单位,以学党史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通过专题研讨会、心得撰写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学习心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