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 | 通知公告 | 优秀原创内容申报名单(2023年8月)

优秀原创内容申报名单(2023年8月)

发布时间:2023-11-01 17:06:41

2023年6月、7月、8月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优秀内容评选共139家建设单位推荐410篇,其中2023年8月137篇,以下为申报名单。

优秀原创内容申报名单(2023年8月)

序号公众号名称作品标题(带连接)
1北京大学一年真实跟拍,北大重磅推出纪录片
2清华大学凉菜摊主女儿考上清华!她说:行动便是答案!
3北京交通大学官方微信意气风发!他是庞浪!
4北京科技大学这个暑假!北科大师生讲起来!
5北京林业大学应对北京特大暴雨,北林大师生全方位参与灾害调查工作
6天津大学很骄傲地说,我们都是“天二代”“天三代”!
7大连理工大学把小姚交给大工,请放心!
8东北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30天!众里寻“她”千百“度”
9复旦大学男孩用同一支笔考了600场考试!今秋上复旦
10上海交通大学粉丝100万+达成!今天这条推文,送给每一个你
11东南大学“非典型”教师?她是“东南晓茜”!
12合肥工业大学1/8311,期待迎接每一个崭新的你
13浙江大学来到浙大,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14厦门大学全员保研,厦大学霸宿舍并肩书写青春!
15中国海洋大学我们不能失去海洋!
16武汉大学走,到联合国实习去!
17华中师范大学创造历史!华师学子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勇夺两金一银一铜
18华中农业大学万志前:修得“满篇红”,   方得“满堂红”
19中南大学今日入伏,“我”想开了
20湖南大学《初见湖大,我想说——》
21华南理工大学2023级新生,今晚七夕,与你邂逅华园桥畔!
22四川大学高分考上川大华西口腔!陈琳,川大欢迎你!
23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大站,到了!》
24西安交通大学重磅入选!
25陕西师范大学幽幽终南·先生巍巍|高元白:为语言文化事业奋斗一生
26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来啦!来啦!西电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集体亮相
27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28北京工业大学成都大运会圆满落幕!北工大人勇夺3块金牌!
29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立秋丨将一生献给祖国的核事业——南航核学科创始人陈达院士
30江西财经大学说出你的“新”声,与江财来一场七夕邂逅!
31浙江工业大学来吧,朋友!浙工大小青荷准备好了!
32河南大学王立群先生与恩师的故事
33湖北大学同名同姓同专业,同款优秀上湖大!
34华南农业大学晒晒晒晒晒!说好放暑假,他们却……
35西北大学14篇SCI论文,4项国家发明专利   | “我和西大有缘!”
36西北工业大学羡慕!登上海军郑和舰!西工大实习也这样硬核!
37中国大学生在线大运会上的显眼包火了?这届大学生办事,主打一个您放心!
38易班一起“晒晒你的成绩单”吧
39实践育人在线

国家公园我来讲 | 走进中华大熊猫苑,讲述大熊猫故事

40首都教育开学在即,“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41上海教育女篮夺冠、“蛙王”折桂、田径4x100米接力金牌……上海高校学子闪耀成都大运会
42中国人民大学“大国边疆”育人工程:人大人行走中国的新路模式!
43太原理工大学这个盛夏,太理人去了哪些地方?
44云南大学云南大学迎来百年校庆后首批新生
45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我是新生,我叫“布郝片”
46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打一个双向奔赴!“梦中情校”哈工大,我来了!
47同济大学巧了!高中同班,大学又在同一个学堂
4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求是》:以高质量基础研究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49重庆大学5名重大师生亮相成都大运会开幕式!
50西安外事学院西安外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51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久等啦!录取通知书来了→
52昆明城市学院青春百团助百村   | 昆明城市学院“党的政策理论宣讲”专题实践活动 接地气,入人心!
53北邮电子工程学院行走的思政课(第一讲)——红色司号员
54郑大化学人以梦为马丨郑州大学化学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去向
55DUFE工商之生“XIN”意十足|@SBAer,这份校园生活指南请查收~
56共创美好动医我心中的思政课 |动医学子三下乡
57西政新闻学院《三下乡|全国“井冈山精神”宣讲团前往大足石马镇新立村唐赤英故居》
58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阜外   • 中国医师节】白衣执甲 用心守护健康 祝愿全体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
59上外新闻传播学院首届上海外国语大学网络媒体与国际传播大师班顺利举办
60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意”域景观,“意”趣盎然   | 意大利生态与文化探索之旅
61浙师人文之窗迎新时刻丨小萌新集合!搭乘第二班巴士的宝藏助班们来啦!
62建筑学院党建园地党建招新   | 不忘初心 与你相“建”
63机车新青年北京理工大学车辆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重磅来袭!
64CETV我是辅导员刘岩:用脚步丈量张垣大地,让青春筑梦希望的田野
65半月谈大学生来这里面试,可申请免费住宿7天
66中国人民大学马院文颂北疆·理响时代丨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展宣讲调研实践
67南开马院新光熠熠   | 马院研究生新生大数据揭秘
68东大MARXISM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69马院之声SDU名家云集,助力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开新局!
70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进会
71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献礼中大马院新征程——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72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大众“话”vlog第十二期
73北科大青年看北科大的100+张笑脸!
74岐黄青年汇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送研究生支教团赴陕西省铜川市支教  
75I青春I矿大军训剪影   | 你们是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76法大青年暑期见闻   | 支教普法 润人心田
77公众号爱心助力,乘梦飞翔——202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扶志计划开幕
78航大青年开训!直击军训第一天
79石邮青年石邮之声|你好,这里是主题邮局!
80农大青年风尚新生攻略第三弹   | 不是别人家的食堂,而是你的农大食堂!
81山西师范大学团委《@太原理工大学团委   时满一年,我们续期有效!》
82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新生导航|秣秣带你认识校园(西校区、东校区、南校区)
83内师青春汇在师大,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84大连海事大学团委发出你的假期弹幕,一起弹弹弹!
85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以“心”迎新,有我们的“志愿蓝”!
86长财青年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   | “长财青年”实践团赴白城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7掌上东农@2023级小萌新丨这一刻,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88黑大青年全景三下乡(三)|宣讲凝聚力量   实践彰显担当
89华政青年《尊嘟假嘟…好像是99%的人假期经历》
90小花梨从学生变校友,用五年跨越2200公里,共赴一场青春与梦想的双向约定!
91青春浙工大Action!解锁浙工大小青荷的“赛时一天”
92浙江大学团委求是青荷集|周刊第一期来啦!奔向亚运,来看青荷绽放
93青春计量我校李一凡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94浙师青年我在窗口写青春|寻根“浙”里非遗,共谱育人新篇,人文青年用行动践行“八八战略”
95合肥工业大学团委校园小百科之新生篇(一)
96福师大小葵#新生晒照#   你好呀,福建师大!
97青春华大神仙老师!华大支教团请来了CUBAL东南王给山区孩子上课!
98江中青年迎新特辑|新同学,来一场和江中医的初次邂逅!
99青春师大《我没k,我没k》
100南昌大学团学时空喜讯!这3位NCUers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101山东政法学院团委青春有为,融法筑梦新征程   ——山东政法学院“普法倡廉”社会实践活动展示
102山东师范大学团委在那个风和日丽的远方,我成为了自己的公主
103青春石大00后!这群石大团员青年好样的!
104河南师范大学团委“谢邀   爱来自师大”
105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郑在实践   | 听一泓清水北上,感万里家国情怀
106华水青年华水萌新,你的行李准备好了吗?
107河南科技学院科院青年有一种从白到黑的进化叫军训
108微晓农大《新生爆照丨真羡慕这届新生,有这么可爱的同学》
109三峡青年暑假叫醒你的是......
110湘农青年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风采展示!快来pick你的心仪团队!
111中南小团子即将登陆闯关游戏,加油新生!
112湖师小团子青年之志,闻“汛”而行!他们是湖南师大返乡志愿者!
113广科团委三下乡|学思践悟行,粤黔学子携手讲好红色故事
114学在城建叮!校会君向你发送续火花请求
115广州大学团委《这   是 一 条 科 技 含 量 很 高 的 推 送》
116共青小海狮“老地方见!”   “老地方呢?!”
117海大青年汇@各高校青年:和我们一起“看海南”!
118青春重邮假如重邮有了朋友圈……
119重大青年大运赛场上的“重大”对话!
120交大有思青春志愿   大运有我!这个夏天,用微光点燃大运!
121香樟青年怦然“新”动   | 这是谁家的大学,进校就能免费拍写真啊!
122西电青年快来get!用emoji来打开XDUers的假期人设!
123政法青年光明网、中国青年报、新甘肃多家媒体报道我校“青春法治行”“八五”普法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124青海大学团委迎新季|精彩瞬间,打卡日报新鲜出炉
125红湖青年Double优秀|双胞胎一起上新大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26中传新闻传播学部重磅   | 央视播出!电视学院党委获国家广电总局表彰
127中央美院学生工作说唱、摄影、读书……这个国奖获得者不一般!
128闽江学院揭秘!闽院人的多重身份!!
129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2019与2023的相遇:青山记得所有支教者足迹
130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员保研,厦大学霸宿舍并肩书写青春!
131学习南开聚焦主题教育|重庆大学:将教育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
132全国高校思政网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培育工作验收通过名单
133华中科技大学在一起!六年不够,再来四年!
134华东师范大学这五所高校110名学生,暑假因何结伴远行?
135神马中财神马原创|迎新日!寻找小马君,领取限量版地图~
136小研在路上高原上,窑洞前,清华学子架起直播间
137南开大学这位南开保安小哥,不止“保安”!




责任编辑:潘澄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