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

为进一步增强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高校师生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教育部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定期选编“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作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支撑。
首页 | 思政资料(第3期) | 讲述抗疫故事 | 抗疫故事 | 高校教师爱岗敬业 全力守护的生动故事 | 防控疫情,志愿出征

防控疫情,志愿出征

发布时间:2020-10-30 09:52:51

 724日,大连湾中学操场走来了一群由教师组成的核酸采集应急队伍。“7·22”疫情发生以来,大连防疫一线急需大量人手,不少教师主动报名,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大连南关岭小学教师王萍刚从贵州支教归来,便申请加入应急队伍。“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工作,保护大连,抗击疫情,我们这些教书先生同样也可以!”她在抗疫日记中写下了自己的心声。

 湖北省大悟县滨河学校教师罗桂梅曾三次写下“请战书”,考虑到她家庭的实际情况,前两次学校都没有批准,在她的坚持下,学校党总支最终批准她负责竹林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降雪降温时,罗桂梅抢着到小区卡口执勤。没有防护服,便穿上做饭用的罩衣,没有头套,便戴上太阳帽。然而,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战斗”7天后,罗桂梅因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去世。而就在几天前,罗桂梅还在微信群中与大家商量组织少先队抗击疫情的专题活动。

 “战疫时期,我不仅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战士。”罗桂梅生前留下的话语,依然感动、激励着无数人。

 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jyzt_2020n/2020_zt16/meitibaodao/202009/t20200910_486885.html

 

防控疫情,志愿出征.docx


思政资料(第3期)

资料打包下载

导: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社会科学司、新闻办

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东北师范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武汉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

审核制作: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发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