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

为进一步增强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高校师生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教育部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定期选编“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作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支撑。
首页 | 思政资料(第3期) | 讲述抗疫故事 | 抗疫故事 | 医护公职迎难而上 救死扶伤的深情故事 | 邻里帮扶队替隔离村民卖杏儿

邻里帮扶队替隔离村民卖杏儿

发布时间:2020-10-30 09:57:21

 “园子里的杏儿熟了,这几天该摘了,要不然掉地上,可惜了。”平谷区山东庄镇大北关村村民王秋伶满脸愁容。原来,613日下午,王秋伶的儿子路海龙来到村委会报备,他前两天曾去过新发地买菜,一家人已经主动居家观察。

 与王秋伶家一样,大北关村还有3户居家观察人员,都有桃树林需要浇水、除草、施肥等需求。村治保主任郭福义在村里召集热心村民,组成了帮扶队,队员为3名党员、1名村民代表和4名群众。

 621日下午,帮扶队员就来到杏树下,安好梯子、背着背篓、备好塑料袋,迅速忙碌起来。没过多久,大伙儿就摘了大约三四十斤杏儿。装箱后,郭福义带到村头十字路口,在路边摆起小摊。行人路过,停下询问,听说了杏儿的来源,又看杏儿着实不赖,都乐意买。很快,三箱杏儿全部都卖完了。

 第二天早上6点多,他和帮扶队员们又摘了四箱杏儿,同样拉到村口卖,这回恰巧碰到了村里人,知道是王秋伶家的杏儿,此前吃过都说好,于是一口气将四箱杏儿包圆了。两天下来,卖杏儿一共赚了148元。622日下午,大家将148元送到王秋伶家。

 http://www.wenming.cn/specials/zyq2020/dyx/202006/t20200628_5688735.shtml

 

邻里帮扶队替隔离村民卖杏儿.docx

思政资料(第3期)

资料打包下载

导: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社会科学司、新闻办

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东北师范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武汉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

审核制作: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发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