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投稿 |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作者: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8-28 15:26:24

76d41da9-e87a-4c58-adbe-d066c3300c6b.jpg

按照上级部署,8月24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海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扣会议主题,作了全面充分、扎实细致的会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期间整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李凤亮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结合突出问题和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李凤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拓展、再深化、再转化;要突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作风建设,将师生满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巩固拓展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各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听取批评意见。

刘海陵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扎实,有质量、有深度、有实效,政治站位高、发扬民主广、触及思想深、整改思路清,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落实重大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就校党委领导班子如何进一步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李凤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带头锤炼政治能力,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温春晓、刘汉先出席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副校长温小波及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 按照上级部署,8月24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海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