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归档 | 高校党建 | 中原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原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原科技学院 作者:宋蕊妤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5:04

会议现场

中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邵书峰作报告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中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左丽娟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11月3日,中原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左丽娟主持。

党委书记邵书峰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见等方面内容。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邵书峰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深度、全局的广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原科技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将学习成效融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学用结合、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要扛稳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要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严的主基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努力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出彩增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1月3日,中原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左丽娟主持。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