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三千学子同绘一幅画 助力抗疫汇聚万众心

三千学子同绘一幅画 助力抗疫汇聚万众心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2 11:27:31

三千学子同绘一幅画 助力抗疫汇聚万众心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综合实践教学成果展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一场思政课综合实践教学成果展在崇学楼一楼大厅举行,每天都吸引很多人驻足观看。

451562.png

451563.png

学生部分优秀作品

2020年5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思政课综合实践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2019级三千余学生共800多个团队进行社会调研,以绘画作品形式展示调研成果。

2020年9月以来,在任课教师从所有班级中初步筛选基础上,再经过思政教师团队组建教师评委评选和学生扫描思研会“绿韵”思政公众号推文网络投票评选,共选出特等奖15个、一等奖31个、二等奖36个。这80多件获奖作品,既有疫情防控的知识梳理,又有全民动员共同抗击疫情的画面展示,更有为一线防疫人员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动人场景。

451559.png

 骆光林书记参观展览并做指导

451560.png

邵庆祥校长参观展览并做指导

展出期间,校党委书记骆光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等先后观看了展览。骆书记说:“这种思政实践课惠及所有学生,让学生永生难忘、受益一生。”

其间,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何俊杰等先后认真参观了展览。大家普遍认为,学生作品色彩丰富、图文并茂、书写美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版面设计新颖独特。

451561.png

兄弟院校领导参观展览并留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三千学子同绘一幅画”活动,让全校师生充分了解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时也展现了浙经院大学生矢志不移的家国情怀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姚一娴、赵效萍/文 房栋/图)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综合实践教学成果展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