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接力新长征!开国将军后代与红土地学子用歌声向党致敬

接力新长征!开国将军后代与红土地学子用歌声向党致敬

作者:陈琰、谭懿囡 发布时间:2021-07-19 10:45:12

“歌唱领袖毛主席,歌唱伟大的共产党!”声声入心的歌谣载着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飘荡在江西理工大学的校园里,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刻初心。5月30日晚,由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江西理工大学、赣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联合音乐会在江西理工大学红旗校区大礼堂倾情上演。

DSC_7848.jpg

此次音乐会,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全体团员、副团长王亚利到场,兴国籍开国将军陈奇涵上将之子陈崇北、兴国籍开国将军肖华上将之女肖霞到场观看了演出。该校八角之声合唱团与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为观众带来首次公演的《黄河大合唱》全合唱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当那一天来临》等出色曲目。

DSC_7828.jpg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扎根于赣南苏区的学子用音乐表达了自己对党史的理解,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的一曲曲歌谣饱含情感,展现一个又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长征组歌》歌颂了红军指战员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黄河大合唱》歌颂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控诉了侵略者的残暴罪行,从《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一路艰苦岁月再现眼前。开国将军后代与红土地学子的联袂演出仿佛是一场心灵对话,都在述说着两代人对党史的感悟、对革命精神的红色传承。

IMG_8802.JPG

作为八角之声合唱团团员刘千钰在参演结束后表示,演出完十分感激和感动,将军后代合唱团不远千里从北京与他们同台演出,台上的尽情演出,高昂的歌声展现铮铮气魄,让他身临其境感受到以前的战火纷飞。

该校学子刘瑜婷在观演结束后说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音乐曲目结合,这是寓教于乐的视听盛宴。在讴歌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将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将父辈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递给我们在校的学生,这不仅是音乐艺术,更重要是给我们带来的教育意义。”

IMG_8814.JPG

本场音乐党史课共演唱20首曲目,是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首次与高校合作,也是江西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将革命先辈的故事与精神带进高校,融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用音乐上党课,用音乐艺术讲述红色文化,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开展有声有色、寓教于“乐”的党史课堂,让党的知识,入耳更入心。据了解,该校将通过“音乐党课”持续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不断提升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文/陈琰、谭懿囡 图/郭雨涵、黄清、金晶)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黄河大合唱》歌颂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控诉了侵略者的残暴罪行,从《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一路艰苦岁月再现眼前。开国将军后代与红土地学子的联袂演出仿佛是一场心灵对话,都在述说着两代人对党史的感悟、对革命精神的红色传承。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