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革命精神 | 特别推荐 |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 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 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3 16:22:25


1月12日,由全国高校思政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有关高校共同参与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建设的重大意义,突出传承性、时代性、实效性,用好用活革命精神教育资源,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持续建设,以高质量的专栏建设和显著的育人效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介绍了专栏建设工作背景、实施方案、相关成果出版标准要求,首批共建高校的宣传、学工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革命精神宣传重大意义、学校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对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首批参与合作共建的12所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嘉兴学院、井冈山大学、百色学院、遵义师范学院、重庆大学、延安大学、临沂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新乡学院、深圳大学,将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百色起义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红岩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西迁精神、红旗渠精神、特区精神等进行系统梳理和宣传展示。各高校对栏目建设高度重视,专门开会部署安排,各项工作已在积极筹备中。

建设“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是全国高校思政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有关高校共同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在高校的宣传教育、加强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根据工作进度,专栏将于2月底开始每10天推出一期,5月首批共建专栏全部上线,并举办专栏开通仪式。

责任编辑:加措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月12日,由全国高校思政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有关高校共同参与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