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举办“弘扬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集邮展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作者:周晓欢 发布时间:2023-05-22 14:37:33

为深入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带动向上向善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5月18日-19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集邮展,创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打开方式”,打造立体的主题教育教科书和行走的红色课堂,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图片1.png


图片2.png


集邮展共展出学校退休教师、抚顺市集邮协会理事董喜明老师及抚顺市集邮协会成员等人多年收集的15部、30框雷锋专题邮品。两天来,轻松有趣的学雷锋方式吸引了学校大量师生驻足观看。这是学校为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而开展的特色活动,也是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又一种探索。方寸天地蕴含的红色经典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师生纷纷表示,通过集邮展这种“走心”“出新”的教育活动形式,生动、直观地回顾了党史和雷锋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受到雷锋精神的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在学习与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厚植雷锋精神实践沃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图片5.png


据悉,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深化特色精学,将石油石化特色和雷锋精神育人特色有机融入理论学习之中,并以改建雷锋精神育人展馆、排演《雷锋》原创话剧、建设雷锋广场、举办雷锋精神论坛、观看纪录片《热血河山》、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集邮展等工作,实现实践层面的精品联动、效应接续,持续擦亮学校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工作品牌,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带动向上向善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5月18日-19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集邮展,创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打开方式”,打造立体的主题教育教科书和行走的红色课堂,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