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投稿 | 南京医科大学以“四个坚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南京医科大学以“四个坚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作者:张彦会 蔡心轶 发布时间:2023-09-26 09:09:35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始终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联组学习、自主学习以及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抓牢理论学习,引领全体党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作为以学铸魂的思想大洗礼

学校党委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和真理伟力,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和“千万工程”等主题开展8次专题学习;并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国家安全、总书记最新讲话等列为党委会第一议题开展集中学习13次。全校182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读书班成员身份分12组开展学习。全校26个二级党组织实现学习全覆盖,围绕学校制定的中心组学习和研讨计划开展了500余场次的学习和研讨,全校308党支部开展了近1200场次的专题学习。

坚持融会学、深体会、全贯通,把理论学习作为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

学校党委坚持深学细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指导办学实践,通过校院联动、联组学习等,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学校党委先后与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联组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举办校院两级读书班研讨学习交流,16位代表立足岗位畅谈学习心得,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医力量”的大讨论主线,按照党支部、二级党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院两级四个层面层层推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对教育、科技、人才、卫生健康等领域的殷殷嘱托,以高站位重视、多维度开展、全覆盖下沉带领全校308党支部、26个二级党组织全面开展大讨论,将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效。

坚持对标学、保初心、当表率,把理论学习作为以学正风的党性大淬炼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涵养新风正气的思想源泉。学校党委坚持以理论学习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通过选树典型,强化初心使命。学校党委发文号召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向“心佑工程”团队学习,学习他们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言传身教的师者风范、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和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在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开设专栏,引领师生学习身边典型,凝聚奋进力量。通过现场学习,淬炼党性党风。学校党委带领全体中层干部300余人次先后赴雨花台烈士陵园、恩来干部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开展现场学习,让党员干部在实境教学中感悟思想伟力,淬炼党性党风,厚植为民情怀。

坚持学思想、见行动、出成效,把理论学习作为以学促干的担当大比武

学校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三个结合”把理论学习中激发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高等教育、科技自立自强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等专题开设辅导报告,为师生讲深讲透理论;二是将主题教育与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结合起来,围绕“强党性”“重实践”主题开展研讨,学习援疆精神、感受“心佑”大爱;三是将主题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启动“千村万户健康行”主题教育专项行动,组织15家附属医院上百支医疗队开展“光明未来”“心佑少年”等十大行动,推动医教资源下沉,服务人民健康。近期,校党委书记兰青、校长胡志斌带队赴青海、新疆开展“医教西行”专项行动,再次为西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所需贡献“南医所能”。省委信长星书记8月2日批示“这件事办得好,很有意义”。

围绕主题教育,学校以校内多阵地、校外全方位为导向,强化宣传引导,传播南医声音。校内打造宣传矩阵,发布学习新闻200余篇,大讨论稿件45篇,调查研究报道50余篇;校外主动邀请社会媒体对“千村万户健康行”“心佑工程”等特色举措、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先后在光明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江苏主题教育官网等省级以上平台发布学校主题教育相关新闻180余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党委将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始终以领悟党中央的战略考量为前提,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奋进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聚力。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始终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联组学习、自主学习以及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抓牢理论学习,引领全体党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