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 校园熏染 | 郑州大学:唐三彩

郑州大学:唐三彩

发布时间:2019-01-28 14:11:00
简介:唐三彩,中国古代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是盛行于唐代的一种低温釉陶器,釉彩有黄、绿、白、褐、蓝、黑等色,而以黄、绿、白三色为主,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唐三彩”。因唐三彩最早、最多出土于洛阳,亦有“洛阳唐三彩”之称。用舞蹈的表现形式来模拟种类丰富的唐代三彩造型,以生动的肢体语言来诠释唐三彩,使原本固定静态的唐代三彩以崭新的姿态造型活跃在了舞台之上,再现了大唐盛世的雍容华贵和风格迥异的舞蹈特征,更重要的是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向世人眼前,通过舞蹈作品《唐三彩》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唐三彩,作为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传统陶瓷艺术宝库中一朵绚丽夺目的奇葩。唐三彩最能体现大唐的盛世风采以及大唐文化的雄浑博大的气度,无论是在造型、装饰,还是在烧制工艺方面,都闪烁着中国古代社会鼎盛时期的艺术光辉。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唐三彩,中国古代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是盛行于唐代的一种低温釉陶器,釉彩有黄、绿、白、褐、蓝、黑等色,而以黄、绿、白三色为主,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唐三彩”。因唐三彩最早、最多出土于洛阳,亦有“洛阳唐三彩”之称。用舞蹈的表现形式来模拟种类丰富的唐代三彩造型,以生动的肢体语言来诠释唐三彩,使原本固定静态的唐代三彩以崭新的姿态造型活跃在了舞台之上,再现了大唐盛世的雍容华贵和风格迥异的舞蹈特征,更重要的是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向世人眼前,通过舞蹈作品《唐三彩》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唐三彩,作为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传统陶瓷艺术宝库中一朵绚丽夺目的奇葩。唐三彩最能体现大唐的盛世风采以及大唐文化的雄浑博大的气度,无论是在造型、装饰,还是在烧制工艺方面,都闪烁着中国古代社会鼎盛时期的艺术光辉。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