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免费阅读,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 | 高校动态 | 北京中医药大学:组建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

北京中医药大学:组建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 作者: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11:56:5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援助疫情防治工作,北京中医药大学两支医疗队出征,奔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他们,是最美的白衣战士。

“病毒肆虐、一线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作为一名医生,疫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1月27日,大年初三,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和东方医院40名医护专家组成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他们是: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张耀圣,刘宁,耿旭,李瑛,张征,赫伟丽,段云姗,吴华阳,陈正光,张子伟,郝学增,张春花,杨玉婷,胡宇佳,梁腾霄,高晓明,吴盼盼,纪冬梅 ,朱春艳 ,杜渐。

2020.1.27.1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王彤,孟捷,崔杰,高霞,杜勇,吴峥嵘,华海琴,张敬锋,王兆嘉,刘津京,王晓君,王晓嘉,董尚娟,綦文婧,王淑霞,李秀丽,张鹏芝,孙艳荣,王雪送,陈默岩。

2020.2.17.1.5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暴发后,北中医各附属医院积极行动,为做好疫情应对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时间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及服务大队,随时待命。

“我在临床经常治疗病毒感染、发热患者,有较丰富临证经验。如果需要,我坚决申请到一线为患者治疗。我已退休,无牵无挂,不像年轻人上有老下有小。”东方医院耳鼻喉科原主任刘大新虽已退休,却毅然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申请书。

而像这样的请战书,还有很多封。刘宁医师作为东直门医院防治新型肺炎国家中医医疗队第一批赴武汉医疗队的骨干队员,第一时间就给医院发了请战申请。

“我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多次应邀会诊呼吸科及内科重症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临床效果都很好!我师承于温病大师刘景源老师。冠状病毒性传染病中医学就是温病学的范围,非典时期我们就总结了很多病历,并进行了理论研究,面对病毒性疾病,中药可以说效果显著。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温病学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在这危机关头,应该挺身而出,为国家卫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他们,也是父母的掌中宝,也是子女的保护伞。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他们没有一丝犹豫,因为他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白衣天使。因为身上的使命,他们挺身而出,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张耀圣是东直门医院防治新型肺炎国家中医医疗队的队长。他说,自己和队员此行一定不辱使命,与各方同仁紧密团结在武汉一线,坚决战胜疫魔,为东直门医院品牌争光添彩,让中医药在疫情救治工作中彰显实力。相信队员们有医院、大学和国家做坚强后盾,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攻坚战!

东方医院ICU主任王彤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此次再度出征并担任医疗队队长。他说:“作为一名医生,疫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参与救治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医疗队中有近半数队员有过抗击非典的经历,这些宝贵经验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会牢记使命,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全力以赴,一定顺利完成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任务,把队员们都平安带回来。”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

救死扶伤,是北中医人永远不变的信念

对于我们而言,永远只有一种选择:

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2020.2.17.2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援助疫情防治工作,北京中医药大学两支医疗队出征,奔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