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八一”为号,誓与江城休戚与共

“八一”为号,誓与江城休戚与共

发布时间:2020-10-23 14:31:4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推出“八个一”举措,众志成城,用各种形式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科学防疫的宣传员,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1一份倡议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及时进行“一个都不能少”的持续排查,立即发布《讲战疫故事——为疫情防控倡议》视频,号召全院师生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呼吁学院师生积极主动参与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发光发热”。

2一份祝福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带头,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录制《我们在抗疫——武汉加油》微视频,向全国各地战疫一线的人们送上了真挚美好的祝福,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树立了抗击疫情的决心。



3一个空间

在此特殊时期,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为湖北籍同学搭建“我们一起战疫”师生云沟通平台。老师为同学送去慰问与关怀,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陪伴与鼓励,用人文关怀和集体力量,铸牢了战胜疫情的心理防线。








4一次志愿

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主动投身志愿行列,协助完成所在地区的疫情宣传、走访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清洁、值班守关、文明劝导、捐款捐物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













5一幅手绘

结合本院园林、风景园林专业特长,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同是艺林人,共绘疫幅画》手绘征集活动,旨在号召师生们用画笔展现全国人民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齐心合力、全民动员、党群共战的“战疫篇章”,传播防疫基本知识、宣传抗疫防护工作、表达美好祝福、展现新时代大学师生的责任担当。













6一次春耕

园艺园林学院师生党员亮出专业身份,做出行动表率,带领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主动投身家乡春耕备耕生产活动。教师、高年级同学利用扎实专业知识为生产一线服务,低年级同学利用春耕生产活动作为第二课堂,扎根土地,服务农业。













7一次疗愈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针对“心理防疫”提出工作部署,将学院园艺专业与心理治疗相结合,推出“用最温柔的方式治愈‘隔离病’”园艺疗法心理科普活动,为心理防疫贡献力量。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平台,向师生普及园艺与心理学的交叉学科知识“园艺疗法”,并开展“园艺劳作”“植物芳香”“阳台园艺”等微课堂,用专业知识缓解疫情和隔离带来的一系列心理压力。







8一首歌曲

在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的动员和部署下,师生自编自唱防疫抗疫主题歌曲《明天会好的》,并从各地录制方言加油视频制作 MV,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危难与共,中国加油”的主题凝聚力量,为疫情“发声”。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携全体师生,以“八一”为号,“疫”往直前,誓于江城休戚与共,同迎满树春樱!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师生自编自唱防疫抗疫主题歌曲《明天会好的》,并从各地录制方言加油视频制作MV,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危难与共,中国加油”的主题凝聚力量,为疫情“发声”。园艺园林学院党委携全体师生,以“八一”为号,“疫”往直前,誓于江城休戚与共,同迎满树春樱!
育人号推荐